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寄语青春,用匠心铸就人生路

2018-05-04 15: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利

花样的年华,张扬的青春让“五四”成为一道绚丽的人生风景,因为拥有青春,却也可以自豪的宣布;没有什么不可以,洗尽铅华,高唱着青春之歌,用工匠精神铸就人生。

如果说青春是生命存在的资本,那么承担着中国梦的新生代则是社会舞台最为靓丽的风景,从某种意义上说,梦想的风帆在年轻时代开始杨帆,伴随着坎坷的追寻路,终究会如花绽放在时代的舞台。青春是资本,无论在哪都会怒放,对于选择铁路的年青一代,面对青涩热辣的青春,面对到来的属于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又该如何寄语?

如果说高铁是中国耀眼的外交名片,那么服务在高铁上的高姐则是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某种意义上说,高姐的素质也代表着中国前进中的铁路整体形象。

听惯了汽笛长鸣的老铁路人,总有一种酸楚荡漾在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长长的站台,不知疲倦的火车,曾经带走太多无数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流逝,昔日的美好青春都在列车的奔跑中化作无数的碎片,溶入无际的路网中。为了铺就国家的动脉,天当被,地当床的豪迈鼓舞的何止是一代铁路人。风餐露宿不是偶尔的体会,白山黑水间,还有广漠的沙漠,留下的不仅仅是铁路人辛苦的足迹,是历史刻下的永久记忆

少年不识愁滋味,喜欢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却只能欲说还休。秉承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梦想的中国铁路,终于从远古中走来,一洗往日风尘,用高.大.尚彻底征服这个社会。随着速度的不断刷新,还有设备的更新,古老的蒸汽时代最终完成了历史赋予的使命,燃尽最后一丝能量,悠然的走进博物馆,宣布一个时代的结束。

科技的飞速发展也把奋进中的铁路推向了前台,与世界接轨让陌生的高铁第一次带着羞涩走进中国,10年时间,不过是历史长河的一瞬间,高铁就在中国广漠的土地上生根,结果,从此一发不可收。到如今,2.2万公里的高铁里程让世界为之瞠目,当然,这巨大的成功背后尽管有着铁路先辈沉甸甸的积累,但是更多的还是年青一代勇闯潮流的必然。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可谓是当下青年奋进的基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延伸到今日腾飞的铁路,如果没有一大批敢于承担改革重任,并且默默在一线的年青人,中国铁路不会变化这么快,铁路是一个有机的大联动体,需要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尤其以高铁为代表的新设备的大力普及,势必给按部就班的管理体制提出了严肃的挑战,而新生代的铁路青工则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投入到波澜壮阔的改革中,以路为家,让生命之花绽放在无限延伸的钢轨上,青春无悔。面对快速实现跨越的铁路,也无悔自己的选择。

如今,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大地的几乎全是受过系统培训的年青一代,因为有了太多的向往,也有着太多的诱惑,一大批年轻人把人生坐标定格在铁路,从高端的科研机构,到基层站段,无处不在的是青春驿动的身影。走向世界的中国铁路在无数热辣青春的推动下,终将挥斥方遒。

刘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