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点亮“跨城通勤”新生活

2018-05-04 09:3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昨天,“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发售满一周年,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统计,截至4月30日,“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共计销售20160张,其中:金卡2911张,银卡17249张。一年来,刷卡乘车旅客累计达96.26万人次。出门乘车携带“同城优惠卡”成为众多“跨城通勤”族的随身标配。(5月2日《北京青年报》)

随着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管理部门都已经意识到:加速区域人员流动,推动区域资源共享,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交通一体化”是最基础的保障。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铁路部门早在去年就针对京津两城居民出行特点推出了“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如今,已满一岁的“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不仅能让持卡的“跨城通勤”族体验到更加便捷的购票方式,相对优惠的价格也为“跨城通勤”族省下不少的出行成本。同时,这样优惠措施的推出,无疑也成为了铁路部门与乘客之间的又一次良性互动的典范,在做到让利于民、增强彼此信赖感之时,也有助于铁路的持续长远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各省市高铁网络建设日趋成熟,不断延伸的城际铁路更是连通各地区经济、文化的交流,形成了以高铁一体化建设为中心的经济圈,实现了高铁网络反哺区域经济的建设目标。

由此,也更加说明了交通建设事业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关键地位。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推出,在原先乘坐时间缩短的基础上,再次简化民众购票、乘车中间环节,优化服务,有针对性满足“特殊人群”的需求,使得出行更加便利,真正实现高铁公交化。

作为铁路“月票制”的范例,“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做到让利于民、便利出行的设计初衷,笔者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城际铁路也能够适时地推出类似的服务,让更多“两城通勤”一族享受到铁路发展的丰硕“果实”。

当然,笔者也注意到截止至4月30日,“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总共销售了20160张,虽然与京津城际每日庞大的出行客流相比并未占比很高,但累计96.26万人次出行量却实实在在的体现了其使用的频繁与高效。同时,轨道交通所具备的准时准点、绿色出行等优势是其他交通工具无法比及的,两万多张的销售数字也意味着还有很大的可增长空间。

优惠卡政策的推出,彰显的是铁路部门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也是契合市场规律、重视民众需求、践行人本理念的积极态度,而在众多交通方式激烈竞争的今天,铁路运输特别是高铁运输却能异军突起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正是铁路服务不断提升最好的证明。

“高铁互联网订餐”、“常旅客会员服务”、高铁“随手寄”......近些年,我们见证了铁路在改革中,不断走向市尝贴近民众需求的新举措。这些举措不仅反映了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展现了一个超级国企在更具开放的经济浪潮中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

同样,笔者希望中国铁路在未来能用更多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收获民众的肯定,也希望铁路部门能在“高铁时代”携手消费者一起共创精彩幸福的新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