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努力换来旅客发送一次次创新高

2018-05-04 09: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铁路运输安全有序。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过3900万人次,创铁路五一小长假旅客发送量新高。

五一小长假,春末夏初,气候适宜,正是外出游玩休闲的好时节,出行离不开交通,数倍于平时的运输需求量,更是交通部门压力最大的时节。如何在短时间内让高度集中的客流走得了、走得好,并且运输尽可能多的旅客,便成为了交通部门面临的最大问题。特别是铁路部门通过多年来的建设发展,在应对五一小长假节客流出行高峰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再一次刷新了旅客发送记录。

近几年来,铁路通过大规模的发展建设,特别是2万多公里高速铁路的初步成网,铁路运行图的不断优化调整,客运服务软硬件条件的不断改善,网络售票技术的日趋成熟完善,使得乘坐火车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面对节假日高度集中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又采取了增开客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尽最大努力让尽可能多的旅客踏上出行列车。正是因为如此,铁路旅客发送量的记录才一次次被打破、一次次被刷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出行的标准也越来越高,过去只要能买到一张票,哪怕是站票就很满足,如今不仅要买到票,还要有座票,最好速度快些、环境舒适些,特别是在集中出行的节假日,最好也能如此。铁路正在用自己的努力,把人们的期盼一点点变成现实,面对五一前后连续的巨大客流,铁路不仅成功应对,并且实现了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承诺

可以预见,随着铁路的进一步发展建设,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发送旅客记录将很快“作古”,新的更加喜人的记录将不断诞生。(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