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欢度五一, 铁路为您保驾护航

2018-05-03 08: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正值五一劳动节,全国人民欢庆佳节享受着辛勤劳动所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从回家过节转变成一家人外出旅行,与大自然有一个亲密接触。山林小溪旁传出的是孩子们欢快的笑语声、老人们安详的谈笑声。

承载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要大力推展高铁在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和实现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每一件事情的落实都离不开铁路人的共同努力,节假日的旅客出行正是对铁路每一阶段的发展做出最全面的考验。

铁路“五一”小长假共计4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680万,其中高铁发送484.5万人,同比增加381万人,增加8.5%。

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高铁、城际的舒适、快捷、安全的运输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政策,广铁集团在4月28日至5月1日加开广州至长沙、岳阳、怀化等43对普速旅客列车;广深、杭深、京沪、京广线等计划每天加开高铁动车组87趟来缓解劳动节的客流高峰的压力。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广州南站、长沙南站等大车站增开多个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售取分离等措施来解决旅客购票难、等候久、无票买的问题,做到“票票有人买,人人把家还”。在自助售票机、手机加油站、人工服务台、等便民、利民设施场所都加派相关人员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

“开开心心出行,安安全全到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愿。为此安检口同时增加数位安检人员,在保证旅客安全平稳的到达目的的同时,也缓解高铁站、火车站应对节假日客流量增加所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行色匆匆的是返乡的人,欢欣喜悦的是出游的人,关切的看着他们顺利搭乘出行列车的是依然奋斗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