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五一”小长假出行更方便

2018-04-26 17:5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梓嘉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当前又正值旅游旺季,假日客运市场需求旺盛,小长假、黄金周客流持续增长。对于平日里忙碌的人们来说,这法定的劳动节,给人们带去了探亲、旅行的好机会。每逢小长假,比人头攒动的景区更让人不愿接受的是高速公路上长龙般无尽头的私家车画面,不仅增加外出旅行疲劳,还有可能影响出行心情。其实,相比汽车出行的不稳定因素而言,乘坐火车出行无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进一步建设发展,省际、城际、两小时城市圈逐步形成,铁路作为时效性、安全性较高的交通工具,成为旅客出行的首眩近年来,铁路企业抛弃墨守成规的陈旧管理观念,不断创新和深化,完善管理,努力实现人民满意铁路目标。每年的“五一”假期,铁路部门在发送旅客方面屡创新高,一次又一次说明了铁路在人民群众旅行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铁路的服务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

在提升服务方面,铁路部门不断改善旅客购票方式、候车、乘车的环境,旅客从单一的窗口排队购票到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自动售票机购票,候车大厅、列车车厢内空调、无线网络的覆盖,以及应对假期客流高峰,创新完善服务方式,及时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电台、电视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发布列车加开、正晚点、停运、余票等信息,周到、细致、人性化的服务,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

“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的风景又将到来,铁路部门将结合市场需求,超前预想、提前部署,不断优化购票、乘车环境,全面应对客流高峰,用为旅客服务的真诚和热情,千方百计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助力旅客畅游“五一”,让出行更加方便,旅游更开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