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铁路改革的航标

2018-04-26 09:3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铁总转让高铁WiFi独家运营公司49%股权,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挂出一则产权转让公告,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动车网络”)49%股权拟转让,转让底价30.49亿元。与此同时,结合此前澎湃新闻报道,2018年1月中铁总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工作会议上介绍2018年铁路改革工作提到“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也说明,铁路体系的高层已经相当明确的提出了铁路改革的航标。

新时代,有了新气象。在两会后新中国开始了又一次大的改革,作为铁路系统也积极参与其中。铁路体系也将更加开放,运作更加灵活,生产成本更加节约,企业更加专业。从上述消息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铁路积极推进自身变革已经拉开序幕。

首先可以看出,以后的铁路作业和管理将会是更加专业化的运输体系及团队。抛开“副业”,专注“主业”。将“副业”外包,引入社会优质资源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这样铁路的服务会做的更好,细节会更加突出。

其次,“产权转让”后,社会资金积极参与其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让社会资本能很好的进入铁路系统;让社会资本能在铁路建设中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专业优势;让社会资本能实实在在的在铁路运营中起到建设性的作用。只有让社会资本能很好的“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用得好”。才是“混改”成功的标志。此次“铁总转让高铁WiFi独家运营公司49%股权”,铁总开了好头,将来如何引入社会资金,做了一个好的示范先例。有了这次的“模式”以后的引资也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现在正值博鳌论坛之日,此次的论坛上习主席很明确的提出了“中国以后会更加开放”。开放才有机遇开放才是发展之道。那么对于铁路来说,这不是又一次赶上了好时候?不说再一次“跨越式”发展,至少也可以迎着中国开放的大门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推进铁路公司股权转让,构建市场化运行机制,促进铁路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让更多的社会资源加入到新时期铁路现代化大发展中去。(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