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科技之“笔”掣画智慧出行新蓝图

2018-04-26 09:3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发布京张高铁工程建设、相关技术研发的阶段性成果。据介绍,京张高铁将于2019年全线开通,所使用智能动车组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4月24日中国经济网)

抚今追昔,今非昔比。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新京张线,建成后不仅让通勤出行变得越来越有科技范,更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精彩、非凡、卓越的交通保障,掣画美好生活新的蓝图。

当今的中国智造能屹立世界之林,实现一大批科技成果的领先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创新。京张高铁设计不同于过往,原有的“大而奢”不见了,给人以印象最深刻的则是“实用、适用、先进、人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都是让旅客获得愉快乘车新体验的有益践行。民众获得感逐步提升的同时,服务的新变化也正在不断改写。

融合“智慧理念”助力旅客美好出行。从刷脸进站到一证通行,智能化服务设施、网络服务等等应用,给民众带来更多的科技感与获得感。沿线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像随行“小管家”一样为你服务,既能帮你运行李,也能为你导航。可以说,同样是旅行,同样的归心似箭,但是如今的科技进步让日常出行变得便捷,让回家的脚步变得轻盈。

紧抓“科技脉搏”满足绿色、人文发展。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横穿近90条城市管道线路,借助于盾构机的使用,整个隧道施工像外科手术一样精准,既保护了历史遗迹,同时不打扰城市生活,实现噪声“零分贝”。此外,为京张高铁量身打造的智能动车组,在智能化绿色环保、综合节能等方面实现升级,将采用可回收或降解的内装材料及废水回收再利用设备,使列车运营更绿色化、无污染、可持续。

百年磨砺,一朝惊艳。“智能京张”标志中国铁路技术装备进入了崭新的时代,未来,它更将见证民族复兴梦想实现的光荣与辉煌。我们有理由相信,以科技进步创造更多个性化、差异化、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跨越前行,定能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