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铁工程公司强化职工思想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2018-04-25 11: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党委不断探索加强职工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措施,通过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履职考核、强化重点跟进等多种途径,及时消除职工思想症结,确保了干部职工队伍的稳定和施工安全。

该公司党委拓宽诉求渠道,通过“职工之声”微信群、“西铁工程”QQ群、党政正职邮箱等网络平台,广泛征集干部职工生产生活、奖惩考核、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交流谈心、跟班作业、下发调查问卷等渠道,现场调查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干群关系动态,摸清了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和家庭生活现状,理清了阶段性干部职工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该公司党委搜集、整理职工常见的思想问题、原因分析、化解方法、启示等案例信息,结合实际制定了《职工思想工作指导手册》,供班子成员、项目经理和一般干部借鉴。围绕职工切身利益、工效联挂考核、企业公司制改革等热点问题,开展“政策解读”, 面对面讲清形势任务和工资保障措施,激发工作干劲。组织召开交心会,及时化解职工思想“疙瘩”。

该公司党委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包保干部、项目经理日常工作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与生产经营与思想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每月通过查阅资料、查看职工精神状态、与一线职工谈心、征求职工建议等方式,对子分公司、项目部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跟踪和考评,推动包保干部、项目经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使职工思想工作真正“落地”。

该公司党委把受到“两违”考核或是党内处分的职工列为重中之重,由党支部书记与责任职工面对面进行交流、谈心,促进重点人员转化。对日常性格怪异、孤僻、容易激动等特殊职工,因人施策,及时疏通思想症结。对特困、重困、一般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进行常态化帮扶救助和慰问,对生病医院的职工进行探望,加大了关心关爱职工的力度和覆盖面。(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