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后重建工程莫伸手

2018-04-23 19: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2018年4月18日讯,落马一年多的原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开明案有了最新进展:其因受贿100万、滥用职权造成44万余元损失,一审获刑7年,并被处罚金25万元。

读到此条新闻,我的内心甚是沉重。又一领导干部倒在灾后重建工程领域,再一次把灾后重建工程领域腐败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我总在叹息,吴开明之流,工作上是积极主动的,成绩是斐然的,但贪腐工作也没落下!  

要当官就不要贪公家一分钱,这样才能经得起考验才能过关。 吴开明之流,都受过一定的教育,都懂法,都有稳定的工作和经济收人,在本地有一定的身份和地位,从主观上来讲都不愿意因一时之贪婪而丢掉政治前途和饭碗。但现实却事与愿违,他们却在贪腐的道路上愈陷愈深!主要还是权力观扭曲。作为灾后重建工程领域的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少不了和形形色色的开发商、建筑商打交道,确实面临着很多的诱惑和考验,思想激烈斗争后,最后还是用钱权交易代替党性原则,把“帮人办事,收人钱财”当成天经地义的事情,他们总想着“吃点”“喝点”“拿点”不算啥,社会风气都这样,总不至于抓到的是自己吧!最终走上了不归路。

  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必须入脑入心。大道理大家都知道,甚至烂熟于口,脱口就来,能真正做到,却非易事。要正确对待“钱、权”,对待“功成”与“身退”;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当好一名 “苦行僧”,需要长期艰苦的锤炼,及百折不挠的精神。 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好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才能树起来,群众才能充分相信组织。  

个人信念缺失,心中敬畏全无,则是问题的根子。总有那么一些部门和一些人视法律为儿戏,视若无物,为所欲为,完全把法律抛之脑后。敬畏是一种态度。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领导干部要淡化“官念”,增强“公仆” 意识;在 “潜规则”“老规矩”面前要保持清醒,谨记“该得到的不一定都要,不该得到的绝不伸手去捞”。  

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是抑制灾后重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的有效手段。按“工程高度集中、权力分散制约”的思路,改变过去投资、建设、监管、使用权力“四位一体”的模式。“四权分离”后,财政部门负责代建项目的财政资金管理,审计部门负责落实全过程审计监督,业主单位负责监督代建项目的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资金使用。努力实现“工程建成、干部不倒”。 (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