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里的中国梦

2018-04-22 22: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培丰

铁路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从普通绿皮列车,随着快速空调列车的出现和铁路的多次提速,至动车、高铁的普及,确实给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更舒适、便捷的出行,但是你是否和笔者一样对普通的绿皮列车的身影开始变的越来模糊不清……

齐鲁大地一趟已安全运行40多年的列车——淄博到泰山7053/7054次,勾起不少人心底最深处的回忆和感慨。

虽然这趟绿皮“小慢车”时速最慢、票价最便宜,开行时间最长、路程最短。但是看似落伍的小慢车,对于沿线的百姓来说却有不一般的意义。在山东省淄博市10个重点贫困村中,有7个都在这“小慢车”沿线上,小慢车的开行,不仅为广大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便利,还承载了他们脱贫致富的梦想和希望。低廉的票价,为尚未富裕起来的百姓提供了最贴心的帮助和便利;站站都停,让更多的人带着农副产品,走出山沟,迈上脱贫致富大道。此外,小慢车还为沿线村庄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有力拉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给当地民众提供了更多就业致富的机会。

小慢车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舒适的环境、飞驰的速度,但是它承载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和希望。希望它永不退休,就这样一直开下去,让更多的群众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共同步入小康,实现他们的中国梦。(陆培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