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杭铁路相约醉美风景

2018-04-22 20: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目前,杭黄高铁正处扫尾冲刺阶段,有关负责人称,有望计划在10月开通运营,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站共10个车站,杭州到黄山一个半小时就能达到。 (4月21日,央广网)

杭州自古以来被文人墨客所钟爱,不吝惜笔墨,留下无数脍炙人口的诗篇,怀着对古人的追忆,探寻诗人在杭寄托之情,通过四通八达的高铁网,游人步足杭州,穿梭在大街小巷,怡然自乐。“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美景总是令人流连忘返,沉迷其中。但是,在杭州却无法体验到山川的气势雄浑,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黄杭铁路的开通给杭州添加一抹亮丽的景色,它把山川与城市,两个不协调的风景紧密相连,给出游的人们双重惊喜,也为两地沿线经济发展带来了福音。

黄杭铁路相约最美出行,“流出西湖载歌舞,回头不似在山时。”的确,黄杭铁路的开通,让人感受城市繁花似景的同时,又体验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杭州到黄山由原来的三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极大便利人们的出行,延伸了旅客的游玩时间,不仅如此,黄杭铁路串联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把多种旅游元素整合到一条线上,形成一条黄金旅游线,丰富了人们出行。

黄杭铁路亦是一条美食之路,各地特色餐饮令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一路的品味美食也是黄杭旅游线别样风景,黄山“臭”鳜鱼、屯溪醉蟹,桐庐酱肉方、桐江鳜鱼,杭州葱包桧儿、西湖藕粉。当舌尖上的旅程已然结束,美食的余味却在味蕾上回响,为人们旅游增加了绚丽的色彩。

另一方面,黄杭铁路助力沿线经济发展,加快杭州“后花园”建设,充分体现城市圈的带动作用,促进地域之间的交流,优化城市资源配置,给当地居民铺上通向幸福生活的快通道,也是新时代的人们安居乐业最美凯歌。

黄杭铁路是最美风景的纽带,各种美食美景相约,给人呈现出别具一格旅途享受,令人迷醉其中,笔者认为,当下铁路成为出行的宠儿,铁路部门更应反复探讨线路的设计,不断挖掘运输潜力,让美景相约,给旅客奉上一份时光的美好。(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