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调图助力旅游,有美景更需服务

2018-04-12 14:3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大地回暖,4月芳菲,伊犁河谷、“火洲”吐鲁番的杏花率先开启新疆旅游黄金季。为方便国内外旅客出行,新疆铁路部门10日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年内首次调整。(新华社 4月12日)

列车运行图调整,这是铁路部门一项阶段性的工作举措,其主要目的就是根据旅客走向的不同对列车进行调整,同时在不同线路上增加或减少发车数量,从而最大限度满足各方旅客的出行需求。对待铁路调图,很多人都不陌生,从“多年一调”到“一年多调,从一层不变到日常、周末、高峰之间弹性变化,从“零散化”再到“公交化”,自中国铁路政企分开实行市场化以来,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而每次调图必定有自己的特点,此次调图增开的“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全部实行图定化、规模化开行。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或许只有秀美的风景才能使人放松。随着老百姓经济收入不断提高,思想观念也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都想出去走走,看看秀美风景,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就成了人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火车以其独有的安全经济、覆盖面广、准点率高等优势,一直都是人们出行的首眩新疆地大物博,伊犁河谷、吐鲁番的杏花都是绝美的旅游景点,微风拂面,山清水秀,花香怡人......如若置身其中岂不美哉!尤其近些年,铁路建设飞速发展,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有针对性的推出旅游专列,不仅让人们在出行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对地方的经济发展也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对铁路、旅客、地方经济三方来说,都是有益的。

铁路部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专列的同时,也在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从细节入手,从细节做起,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带进旅客们的生活中去,让游客切实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服务魅力。铁路已为广大“春游党”准备好一切:铁路部门专门针对热门目的地规划好了出行路线、专列是直接到达目的地,中间不会停,更加节省路上的时间,延长了赏花的时间,可以实现当天往返,便利快捷,只需选好目的地,手机一点便轻松购票,上了车只等享受列车上的优质服务。如此一来,选择铁路出行不失为最明智的选择。(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