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灵活应对春游出行高峰

2018-04-10 17: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晗

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发挥管内高铁成网优势、优化运力资源配置,特实行“一日一图”,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提升春游运输品质。

四月大地回春、百花齐开,是旅游的好时节,也是旅客运输的高峰期。中国幅员辽阔,也是人口大国,一逢节假日,人们就想借此机会去离家远的地方领略另一番风光,这自然也就加大了铁路运输的压力,如何有效应对这种压力,让旅客安全放心出行,是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铁路部门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方案及春游、清明小长假运输方案,实行“一日一图”,充分适应市场现状,灵活应对旅客出行所需。

中国是高铁强国,“四纵四横”铁路网的建成以及举世瞩目的高铁速度让出行不再附加上“疲惫”和“劳顿”等词汇。随着4月10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杭州东至北京南间启用三对“复兴号”列车,最快只需4小时23分。这是曾经国人不敢想象的速度,如今竟成了现实,这也让小长假的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远方”不再只是遥想,而是即刻出发,转瞬即达的目的地。

“一日一图”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应时而变、按需供给,让更多人能够搭乘高铁去往祖国的大江南北,不再因为票难买,路途远而放弃出行、留下遗憾。同时,“一日一图”的实行也充分体现了我国铁路部门优越的科技设备和高效的人员配置,诠释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豪气和魄力。我们不难看到,高铁成为中国的“名片”是实至名归,它也必将在更多的领域里展现出中国的国力和自信,带着我们的“复兴之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吴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