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4·10调图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2018-04-10 17: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先觉

4月1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27.5对,再创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共计390对,占比超六成。沈阳局增开11对“周末线”动车组列车。广铁集团部分线路实施周末和日常运行图。(据4月10日《人民铁道报》)。

铁路从4月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是列车运行交路的再优化,列车运行图是列车运行时刻表的图解,规定各次列车按一定的时刻在区间内运行及在车站到、发和通过。新图实施,开行列车对数增加了,列车运行速度更快了,人们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从另一个方面佐证了铁路的飞速发展。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铁路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以往的记忆中,八九十年代,列车运行速度慢,列车上人满为患,那时的旅行可谓人在“囧途”,车上人挤人,如厕难,就餐难, 真有旅途难,难于上青天之感。

铁路六次大提速,通过引进、消化、自主创新,我们铁路装备科技含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具有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我们的高铁运营里程达到了2万多公里,四纵四横铁路网已经建成,中国高铁成为了中国制造的一张金“名片”。复兴号动车组良好的乘车环境,优质的服务,如飞的速度,风驰电掣,让旅客乘车更加舒适,更加快捷,旅客一边欣赏着路途的美景,一边吃着美食,转眼间就到达了目的地。高铁的发展缩短了时空距离,一个个城市圈应运而生,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国家经济的发展,带动了铁路的大发展,新图实施提高了运输效率,更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促进经济发展,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让旅客的旅行更有幸福感。

(秦先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