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用实力赢得关注及尊重

2018-04-09 18: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不管是在两会的报告中,还是人们在刚刚过去的春运中对铁路运输舒适感的体验都对中国铁路有了重新的认识,中国铁路也在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人们的关注和在铁路市场上的尊重。高铁网络、购票中移动支付和共享经济等都走在了世界高铁的前列,引领这世界高铁发展的潮流。

一直以来高铁、动车等铁路发展的最新技术都掌握在日本、法国等铁路技术发达的国家 加多样更加灵活更适合人们的付款习惯。

如果说这些都是小事的话,那么越来越庞大的高铁网络分布则让人们感受到了春运期间的便捷,原本没有通火车的地区现在一步到位已经通行了高铁,很多干线铁路上车速的变快、车次的增加都让人们感受到回家的节奏也在变快了,往年车上拥挤的状况也得到了改观。随着人们对铁路的关注,对铁路系统进行的改革也格外的关注,一直以来铁路部门的改革相对滞后已经无法适应现在更加快速发展的铁路本身和外界对铁路部门的要求。铁路部门自2013年以来开始实施铁路的政企分开,成立铁路总公司,厘清管理关系和方式,建起了管理制度体系,在2017年又完成了铁路局公司制改革个总公司机关组织机构改革,尤其是在一些新建铁路项目吸收社会资金的管理中推出了暂行办法,开展了积极的探索,改革成效已经显现。

以上这些还是在国内铁路的影响力,随着中国铁路走出国门和世界上其他铁路技术的强国一起争夺国际订单,还有中国铁路随着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加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日渐显现出来。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的开行,让更多沿线的物资得到交流,许多海外高铁项目的建设也是国际上对中国高铁技术的肯定。(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