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通八达铁路网助力湖北腾飞

2018-04-08 14:4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宇鹏

4月3日,省发改委铁路办发布消息称,为推动交通强省建设,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推动全省铁路更好更快发展。(4月4日 楚天都市报)

该《意见》称,湖北省将通过5至10年的努力,新建铁路40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600公里,构建“四纵三横”普速铁路网和“三纵三横两斜”高铁网,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实现市市通快速铁路,力争90%以上县通铁路,武汉至武汉城市圈内各市1小时通达,武汉至周边城市群主要城市1—2小时通达,武汉至全国其他主要经济区中心城市5小时左右通达。

近年来湖北省铁路建设飞速发展,仅自2014年以来的短短几年间就先后有“无中生有”的汉十高铁,省内第一条贯通江汉平原腹地的货运通道——江汉平原货运铁路,托起武汉新港“铁水联运”的江北铁路,湖北省第四条城际铁路——汉孝城际,及武九客专湖北段、郑万高铁、蒙华重载铁路等多条铁路已建、在建或待建。目前湖北省境内共有6条在建铁路(汉十高铁、蒙华重载铁路、郑万高铁、江汉平原货运铁路、黔张常铁路、江北铁路),四条开工在即的铁路(大福至仙桃城际铁路、荊荊铁路、黄黄铁路、安九铁路黄梅段)。省铁投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湖北每年将新开工4条铁路,年投资不低于400亿元,铁路运营总里程达6000公里,继续掀起湖北新一轮铁路建设的高潮。

不得不说湖北省这一规划铁路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也大大改善了民众的出行条件,减少了企业的运输成本,湖北省新一轮铁路建设高潮的掀起必将对该省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建设、文化交流、旅游商贸等诸多领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句老话说得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 说明路通财通,道路的建设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笔者为铁路不断造福人民点赞,相信未来铁路为大家带来的是无处不在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