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惠民政策添新举,高质服务满堂彩

2018-04-08 08: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据悉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旅行获得感。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这是继自主选座、接续换程、高铁订餐等措施之后中国铁路推出的又一的惠民措施,是真正结合实际从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出发,也是真正响应“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同时也能看出铁路积极转变观念,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力发展改革的决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地市级以上车站候车区母婴服务区、哺乳区建设,提供婴儿护理台、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高铁大站设置儿童候车娱乐区,提供安全、简易儿童游乐设施,为母婴旅客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在检票口附近等方便的区域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为“老、幼、并残、孕”重点旅客提供优先检票服务。为旅客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开发适应不同旅客人群需求的接送站服务产品,搭建全路联网的12306商旅服务平台,为旅客提供快速安检、专人引导、专区候车、行李搬运等专属延伸定制服务。依托“铁路畅行”会员计划,为集团客户、团体客户、星级会员、高端客户提供更多差异化增值服务;开展积分兑换车票、列车升舱、专区候车等服务产品。建立购票、进出站、候车全过程差异化服务体系,提升旅客的服务获得感。

     惠民举措的连环推出,在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的旅行打造更为舒适体验的同时,也想社会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当担与责任,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以人为本”。中国铁路一直以来倡导“以服务为宗旨,带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并且一直以此为目标,大力发展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高科技,强化铁路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我相信,在中国铁路不断的发展建设中,今后还将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