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视频促青工成长走上快车道

2018-04-07 17: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胜晓

90后的赫宝是一个敢想、敢做、敢为的青年,他凭借积极乐观的精神,勤思苦研的方式,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不断超越突破自我中,烙印青春的痕迹。

前期,中国铁路西安集团公司供电处针对电力26项维修作业下发了新版作业指导书。以文字为主的新版作业指导书,给入路两到三年现场经验不足的新工,在学习上造成了诸多困难,多数新工对指导书内容一知半解。

赫宝同志在组织工区青工研讨作业流程时,意识到此问题的严重性,他多次建议将新版作业指导书拍摄成视频课件,便于青工学习掌握业务知识。随后,赫宝所在的绥德供电段采纳了他的建议,划拨专项经费,由段团委组织优秀青年代表,开展电力有形化作业指导书拍摄工作。

在拍摄过程中,该同志为确保视频质量,坚持每天学习业务到凌晨一点;每天早晨六点他又准时出现在练兵场,反复对每一个技术动作进行分解推敲,直到动作全部达到标准。经过6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他和他的伙伴们克服了现场设备不清、技术动作不标准、安装工艺不达标等诸多问题,修改拍摄方案264次,拍摄作业镜头38624个,完成了26个电力有形化作业指导书的制作任务。

在电力有形化作业指导书制作完成后,他所在的单位将视频资料发送至全段各科室、车间、班组,接受全段干部职工的共同检验,得到了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们一致好评。目前,由赫宝全程参与拍摄的电力有形化作业指导书已制作成光盘下发至各电力工区,作为“三层五级”单元培训中实用业务的必学、必练内容,为新工掌握技能提供了便利,促使青工成长走上了快车道。(郭胜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