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递珠联璧合,铁路市场创新发展

2018-04-04 11: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

近日,顺丰速运携手中铁快运,在西安首次推出到北京、郑州、成都三地“高铁极速达”服务。创新运用“高铁网+快递网”的全新服务模式,大幅提升了陆运快递时效。西安与这三个城市间的快递快件开启了物流陆运异地次日到达时代。(西安晚报 3月21日)

这些年中国的高铁事业发展迅猛,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国目前已突破2.2万公里的高铁运营里程,随着“八纵八横”的建设和完工,不断开通的高铁线路为旅客的便民出行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那些体积小的且来往频繁于城市之间的快递商品提供了快速运输的可能。因此高铁与快递的合作,不仅凸显了高铁在运输方面的高速流通性,还提升了民众的网购体验感,促进快递企业的发展。

铁路部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总公司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统一部署,需要构建与现代化铁路网匹配的铁路快运服务体系,于是推出“高铁网”与“快递网”相互结合的企业发展模式,整条物流链条全程采用高铁、地铁、电动车等链接中转,绿色节能环保,开启了西安到北京、郑州、成都三大城市圈“当日达”时代。

中铁快运与顺丰的合作打破了铁路原有的传统物流模式,顺丰作为全国口碑最好,时效最快的一种物流方式,双方优势互补,加快市场化发展,必将掀起一场运输行业的重大变革。早在去年双11期间,中铁与顺丰共同推出了“高铁极速达”,高铁发挥成网优势,以雄厚实力打破了外界所有疑虑,顺丰发现自己与中铁不论是在定位与配送上都极其吻合,双方打造出电商黄金周的运输服务品牌,在民众深刻体会到快递的“中国速度”。

如今,中国高铁技术已经领先于世界,其整体运力和资源都有了绝对的优势,随着电商经济和物流产业的日渐繁荣,双方安全、高效、精准的运作优势很好的解决了快递不“快”的尴尬。铁路部门创新运输服务模式,牢牢抓住国内庞大的市场需求,集电商平台、快递企业、高铁运输三位一体,加快了电商货物运输速度,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的生活的期待,更好的服务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