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与四局共成长 ----记水电四局建局60周年

2018-04-04 09: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电四局

成都——一个具有2000多年历史,繁荣而美丽的文化名城。我是青海的,长这么大其实也没怎么出过省,对于成都这样大都市本就有这向往之情,很幸运的是在2017年2月7日我来到了这里,刚好这天也是我的生日,可能是命运也想给我打开一个新的界面,新的开始。

坐上火车的我也是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希望在这里能展翅未来,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期待着一个新的环境在我的眼前展开。随着火车远离青海,经过甘肃、陕西,驶入四川,眼前的土地由光秃秃的黄土,慢慢的被绿色植被覆盖,我的我的认知被自己的亲眼所见证实了,冬天确实可以是绿色的,虽然绿的不像夏天那么浓郁,可也是点缀着“空白”的冬季。下车后清新的第一口空气就让我感觉好舒适,确实比青海的空气湿润,使人更舒适。

随后在成都坐上大巴车赶往项目部,路边整洁的街道、一片片绿色的草坪、修剪整齐的灌木、休闲安逸的茶馆,将舒适、繁华、绿色都融入了成都,这是听着路边的歌声传来“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随着车辆驶离市区,开往工地所在地,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水电四局成都项目部。

中国水电四局,成立于1958年10月,隶属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土石方工程、钢结构工程等专业承包壹级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隧道、公路工程等专业承包一级企业资质和进出口企业资格,集施工、勘测、设计、制造、运输能力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中国水电四局有限公司经过60年的发展形成了“开拓创新、勤奋敬业、科学求实、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和独特的企业文化。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信誉得到了增强;曾先后被评为中国500家最大经营规模建筑业企业第91位,中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建筑业企业资质一级企业第179位;堤坝、电站、码头建筑业行业100家最大经营规模企业第9位、最佳经济效益企业第22位。被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授予“AAA”级企业信用等级等荣誉;先后荣获中国市场调查中心“跨世纪质量无投诉示范企业”及“二十世纪最具影响的名牌企业”称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及“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施工企业”称号,获得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

到达后的第一天我做的就是整理自己的床铺和分配工作,在综合部领取生活品,分配了宿舍,整理完窗务之后给我分配了工作,我是在施工三队,对着我还是很满意的,毕竟我还是现场经验不足,所以呆在前线可也更深的认知自己以前的理论知识,还会得到丰富的施工经验,只有经过实际检验的理论知识才能被自己更加灵活熟悉的运用。分配完成工作我们的队长就询问我的情况,了解我会干什么,我说会画图,然后他让我明天跟着人画图,今天就自由活动。然后我就出去购置一些物品,和在外面的饭店吃饭,等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十点钟了,走进项目部后我就傻眼了,整个项目部灯火通明,大家都在忙碌工作,会议室坐了大概二十多个人在开会,和此时的我成了鲜明的对比,然后整个氛围将我感染,好像该去做点儿什么一样。

第二天我早起跟着工程部的一个同事一起画图纸,原来我们要设计一套营地的生活图纸,他先画好一个建筑的平面图然后我来补全剖面图,画剖面图可是我的强项啊,在学校我的剖面图可是画的很不错的,每次作业得分很高,自信满满的我今开始了工作,在工作中我发现我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一个早上我一个剖面图都没有出来,而和我一起工作的那个同事他的工作却是油料一定的进展,在下午我完成一个剖面图之后很自豪的发给了那个同事审核,我期待着他审核的通过,可是等了十几分钟后他从QQ上给我发过来了我给他发过去的图纸,我疑惑的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多地方给我画了出来,并注明了修改的东西,修改的原因,这一看,我就泄气了,真的是没有想到,我会错这么多,但是详细看来之后确实有些不符合实际情况,然后又把注意力投入到工作中慢慢的开始了修改。过了两天之后总工程师审核了我们两个的图纸,其实重要的还是剖面图,因为平面图之前基本确定,领导看了图纸之后又提出了更加贴合实际的意见,再按照领导的意见修改了之后,事情就结束了。

随后我就跟着队长去了工地前线,着确实让我感觉激动了,这是要亲眼看着自己画出来的图纸予以实践,真的是很激动,我第一次到达工地后看到了队伍做的地基圈梁,以我的经验来看抹面非常光滑,拆模板后侧面的表面也是非常平整光滑的,美中不足的就是那些个麻面,但是整体是非常不错的,然后我们队长看见了之后,非常失望,然后训斥施工班组的说:“这个浇筑质量怎么见人,干成这样以后还怎么干1。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我的天啊,着在我看来已经非常不错的质量在这里确是造人嫌弃的,那到底水电四局的施工质量是该有多高啊,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力以赴的追求完美是否能满足要求。着让我有点害怕,害怕自己的能力不及,工作态度不及,担任不起自己的工作。之后的工作我更加仔细认真,在施工现场我和施工队伍一起工作,努力建设,在晚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总结白天的工作,发现自己的不足,最后思考第二天的工作的展开和注意的事项。渐渐的把一个营地盖起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时而给予他们技术力量的帮助,时而和他们一起挥舞锄头干起活来,在这个过程中我非常快乐,每天过的都十分的充实,感觉这样下去自己的实际经验和价值也会慢慢的提升,在这里我学会了严谨,学会了认真。

最后祝愿我们的水电四局60岁生日快乐,越来越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