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聚共识谋转变,实干担当谱新篇

2018-04-02 17: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从

“赶超股份公司同质先进企业,是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让我们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务实有为,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为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1在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水平结合企业实际,为公司确立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

为期三天的电务公司“两会”和党代会过后,企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制,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我还清楚记得读完刘书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大力加强基层党建》的工作报告那一刻,内心热血澎湃,深深的被报告内容所震撼,为公司今后的发展目标所自豪。从那刻起,我就在心底默默立志,今后要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彻底转变方式,一方面是贯彻落实电务公司2018年为“转变年”的奋斗目标,另一方面则是通过转变来提升综合能力,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思想上,要从“差不多”向“要做就做最好”意识转变。俗话说:“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作为铁路的一线职工,要时时刻刻摒弃“差不多、过得去”思想,更应注重严抓实干,严格工作标准,注重工作质量,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差不多”的背后是理想信念淡雹责任意识缺失、自身要求松懈,要对照岗位标准检查自身的不足,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从思想上强化“要做就做最好”思想意识。

工作上,要从“固定思维”向“创新思维”观念转变。创新是一个企业进步的灵魂,将创新思维融入铁路基层工作,不仅仅能够推动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同时更能够从源头激发一线职工的工作激情。创新大到工程的一项发明专利,也可以小到一颗小螺丝钉,关键是一种思维转变延伸的方式。将创新融入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更会让我们对工作有新的认识,以崭新的思维去迎接日新月异的变革时代,才不会被社会淘汰!

生活上,要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方式转变。要彻底抛弃压迫式学习,化压迫为主动,在工作中收获技术,在学习中进步。平时可以针对企业改革和项目精细化管理,结合项目施工的经验,为进一步推行项目更好发展献计献策,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把学习与个人的理想和企业的发展紧密连接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企业的命运联接起来,真正地达到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方式。

凝聚共识谋转变,实干担当谱新篇。2018年是电务公司深改革、谋转变的关键年,通过“两会”和党代会文件,我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和嘱托。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思想观念,用自己微薄之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创先争优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开创持续健康稳定和谐发展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