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踏春流,铁路成为主流交通

2018-04-02 00: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春暖花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的大肆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如此艳丽多彩的季节里选择出门踏春。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之时,就是人们出门踏春的好时节,过去往往大家会选择就近城市郊区风景较美之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其他城市看看,作为交通强国的我们,铁路成为此次踏春潮流的主流交通。

婺源,一个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市北部的一个小县城。徽州文化的发祥地。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一颗镶嵌在最有名的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筑,其乡村之美,在于浑然天成的和谐。吸引着一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笔者发现,今年踏春潮流,有绝大一部分人选择去油菜花圣地的婺源,观赏满山金灿灿的油菜花,感受春的气息。

面对如此庞大的踏春流,铁路部门开足马力,不但开行踏春专列,而且在服务方面也十分注重。除了踏春流的增多以外,不难发现,清明节前后,清明流增多,总有一大批外出人员回家乡扫墓。上世纪留在他乡的知青群众,往往成为清明流的巨大组成人员。而这一部分人大多因为年纪较大而发生出行不便的情况,铁路根据如此现状,大力开展雷锋服务台,贯彻服务重点旅客理念,开展微笑服务,尽可能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来站坐车的旅客。

另一方面,笔者发现,打开12306客户端清明小长假期间火车票已所剩无几,特别是到南京、北京等热门城市尤为紧张。而在这个网络空前发展的时代,大部分人喜欢网络购票,可想而知倘若开车前到车站换票,一定会出现买票和换票的人严重积压排队的想象,严重情况下很有可能无法及时换取车票,甚至还会出现一系列与车站工作人员不必要的争吵,影响旅客的行程。

因此,及时换取纸质车票刻不容缓,目前铁路部门时常发布公告,在铁路官网上以及客户端时刻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换票或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让旅客可以安心舒适的出行。这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是我们值得肯定的。

最后,还是不能忘记小长假买票需趁早的重要性,不要因为不及时而耽误自己的行程。希望广大旅客多多注意坐火车的规定,不要因取票而耽误自己的行程,影响自己的心情,另一方面也希望铁路部门在原有的基础上多多宣传铁路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