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西部大发展下的光芒

2018-03-29 16: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银川至西安高铁已进入铺轨阶段,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当金山隧道是敦格铁路线路上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目前工程主体已完90%以上。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兰州晚报3月28日电)

银西高铁从西安北站出发,并行西成客专向西北延伸,经咸阳机尝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长约664公里。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通过西安枢纽与全国快速网的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加速了了西部地区骨架铁路网结构的完善,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长远性发展。

银西高铁的建设路段,多数路段跨越在盆地之中,新生代以来沉积厚度大,地质结构不发育。这给铁路的的建设,桥梁的搭建造成了巨大困难,也是给我国铁路建设发展一个挑战。如今工程主体已完成90%,诠释着在严峻挑战下,中国建设者们的一往无前、艰苦奋斗。同时,高铁建设技术在我国已属于先进行列,位于世界顶尖。这离不开科技者们的开拓进取,他们用有限的青春承担着建设祖国的任务,把热血都挥洒在每一列属于梦想的列车上。

相对比东部地区沿海城市,经济发展、生产业水平、物资物流等都存在局限性,更何况交通系统的单一,城乡差距的不平衡,这给内陆西部地区的发展造成严重阻碍。如今,在西部大发展的光芒下,铁路交通枢纽系统的完善,铁路线路通过家门口,铁路交通运输解决了农作物向外销售的困局,带来外来的先进技术。销量的提高,技术水平的发展,带动了贫困地区农业,生产业发展。在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下,铁路网的纵横交错,无疑是带动沿线人们的积极性,给他们创造更多财富。

新时代格局的到来,“八纵八横”的铁路网结构将得到全面发展,高铁运营里程也在不断增加。曾经梦想遥不可及的地方,如今都近在眼前。高铁带来的不仅机遇,更是光芒万丈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