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加减乘除”优化你我出行路

2018-03-29 15: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铁路部门将从4月10日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作为2018年铁路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 03月25日 凤凰网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进行调整,通过“四则运算”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升级硬件设施,合理调整计划,缩短运行时间,裁撤多余流程,使得运能运力提高了,旅途时间缩短了,出行体验优化了,服务短板改善了。此次调图又是铁路部门的一次惠民之举。

高铁和动车组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和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的新变化、新需求,此次调整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就是让人民群众分享铁路改革发展新变化的胜利果实,复兴号列车再扩容、列车运行交路再优化、出行体验再升级是本次调图的“三大亮点”。以北京局为例,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使得调图实施后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共计达到15对,同时新增杭州、合肥等地的复兴号列车,浙江杭州、安徽合肥首次迎来高铁复兴新时代,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同时为增加货物列车运输,此次调图北京铁路局对管内丰沙大、石太、石德、京九、京沪等既有线运行的31对旅客列车分别进行了停运、变更运行区段调整,以提高运输效率,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

一次次的铁路调图,从增开列车、运力调整、高铁“公交化”、开行动卧列车、到完善“城际列车”经济圈,无一不显示颠覆国人出行方式的大变革。开行方案的优化调整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需要,旅客出行选择更多,出行时间更短,旅行体验更好,让旅途不再枯燥,成为一种享受。

每一次的调图都是为了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尽可能的共享铁路发展成果,铁路调图必不可少,相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开拓创新,还将带给民众更多惊喜。

武汉局襄阳车辆段——宋骏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