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梭在春意的高铁更贴人心

2018-03-28 15: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和高铁的迅猛发展,人们的出行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从普铁到高铁,从慢到快,从“低配”到“高质”,高铁成为往返于异地之间的“城市公交”,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大大缩短了交通时间,这些无一不展现着高铁实力和中国速度。以前,火车是远行必备,除非有事,否则不会选择。现在高铁动车的普及不仅满足了人们远行的需要,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旅游。经济实惠的旅行是现在工作之余缓解压力的首选,而近距离和交通便捷更是必选,故高铁赏花也是三月人们放松的新方式。双休赏花,闲适宜人。

现在正值踏青时节,3月至5月,广西、贵州、四川、西藏等省区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樱花、桃花、油菜花、杜鹃花陆续开放,乘南广、贵广高铁去贵州、广西、广东各地赏花成为时尚,乘上高铁去赏花,已是大小城市生活消费的时尚潮流。

体验列车穿行花海的感觉,看列车在花海中穿行,一路美景一路歌的旅游体验,以前在小说里才能找到的故事情节,俨然已成为现实。坐上高铁去踏春想走多远就多远,已成为助推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给当地的旅游城市带来新的活力源泉。而高铁在为铁路运输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予游客出行更多的选择,给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游客的旅行变得方便快捷。

你们盼望的消息终于来了,铁路部门在长三角地区加开“春游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游玩的强烈期盼。长三角人口密集,区域经济发达地区,多种文化流派在此交融,风景名胜点星罗棋布,旅游资源丰富。为了满足双休日以及假日人们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增开上海、虹桥至苏州、无锡、常州北、镇江南、南京南、南京等管辖内动车组列车12对,在三日之内玩遍长三角,享受美食美景,江南风光,不再是梦。曾经需要用一周才能欣赏完的景色,用三天就能全部玩遍,不禁感叹高铁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避免了旅途劳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刻,吐故纳新,连空气的味道都是新鲜的。工作累了出去走走,出门踏青,高铁是最便捷最效益的方式。铁路部门会用最真挚的服务带给您最美好的享受。(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