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专列”服务到了农民心坎上

2018-03-28 14: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随着春耕时节到来,铁路部门重点加强春耕物资的运输,仅呼和浩特地区铁路货场就单日发运化肥1800吨。为确保农耕时节化肥快速发运,中铁呼和浩特局呼和货运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车皮调度。今年以来,呼和浩特铁路部门共抢运化肥12.4万吨,远销京津冀地区和云南、湖北等地。(来源于3月26日央广网)

春回神州,日暖东方。当前,正值一年春好处。在春运刚结束不久的最佳地机,全国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纷纷开行“春耕专列”开始唱响铁路春天故事的主旋律。他们完善售票、行包、候车和乘降组织等措施,设立集中候车点和农民工服务台,开辟进站上车绿色通道,做好化肥、农药、春耕机具等重点春耕物资运输,增加运力支持,开足马力,及时抢运各地农用物资,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农业是我国的重要经济支柱,我国又是个农业大国,农民人数众多,由于火车出行较为实惠、便利,近八成农民朋友基本上都选择坐火车出行。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始终将农民出行,农业生产与交通运输紧急相连,从2000年开始,连续18年将这项工作作为运输的重中之重,这也彰显了铁路部门对着“三农”服务有着深深的情怀。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共6次提及到了“铁路”和“高铁”。5年来,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了2.5万公里,不仅让农民朋友的出行有了更好的选择,而且还把实实在在的农业关怀和支持奉献给了农民朋友。开行“春耕专列”正是为奔赴田间地头的农民兄弟铺就了脱贫致富的“淘金路”。18年风雨一如既往的服务“三农”,服务到了农民心坎上。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农民兄弟的认可,也获得了社会的赞美和夸奖。(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