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离坐高铁去香港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2018-03-27 13: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日前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竣工,全部工程已经完成99%,4月1日将进入试营运阶段,香港九列高铁被命名为“动感号”。(来源于深圳新闻网)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由香港特区政府出资、委托港铁公司规划和建设。高铁香港段始自西九龙站,经专用隧道向北延伸至落马洲与深圳的边界,与内地高铁网络相连接。高铁香港段沿途不设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

想想就觉得好激动,离坐高铁去香港的日子越来越近啦!不像以前,我们如果去香港,来通过续签、转车、排队、过关等等一大堆事,有时都要花上一两个小时才能顺利过关。结果到香港后,还要坐拥挤的地铁到中心区,然后香港地铁费又贵的不是一点点,光想想就心累。而有了广深港高铁,我们从深圳到香港全程只需14分钟,广州到香港全程只需48分钟!

当前,我国正在规划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广州、深圳、香港在南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深港高铁的修建也正激活整个珠三角地区的高铁网络。广深港高铁通过广州南站可实现与武广高铁、广珠城际等高铁、城际铁路的无缝换乘,为北方乘高铁南下的旅客前往香港提供极大的便利,也为广珠城际沿线的珠三角城市居民前往香港提供了快捷的轨道交通方式。对于东莞、深圳等沿线城市而言,广深港高铁的意义不仅是通往香港的交通方式,而是使得这些城市与广州南站相连接,从而纳入了全国高铁网络,东莞、深圳的市民均可以在当地方便地享受全国高铁网络和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的便捷。这条线建成通车之后,对增强内地与香港间的经济协作和人员往来将发挥重要作用。

不得不说,这几年我国高铁建设速度突飞猛进,铁路部门发挥行业和技术专业优势,并根据香港和内地旅客的旅行需求,综合考虑路网通达能力、列车上座率、中转换乘等因素,不断优化内地与香港间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让内地与香港市民都体验到了高铁带来的交通便利。(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