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霍金您依旧在仰望星空

2018-03-27 13: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连斗

霍金人走了却把精神和财富留在人间。

21岁时,霍金就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曾被医生预言活不过3年。除了研究领域的建树,他长期与疾病抗争的经历也让人惊叹。

身体在被诊断严重破坏后,霍金仍然继续工作,而他的身体能力却下降了。尽管遇到了种种挫折,他总能找到克服困难的办法。他坐着电动轮椅四处走动,通过自动语音系统进行交流,先后三次来中国进行学术交流研讨。

这种特定环境下,他为人类的物理学足足奉献了55年,在这短暂而辉煌的人生中,霍金证明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宇宙模型,为统一相对论与量子力学做出了突出贡献。

部分思想及科学理论发表在其著作《时间简史》《黑洞蒸发理论》以及《果壳中的宇宙》之中。

霍金走了,但是他留下的财富是博大精深,无穷无尽;他与疾病抗衡至高无上,史无前例。

网友浩然这样评价,“霍金的离去对我们触动很大。他带领我们在浩瀚的宇宙中寻找光明,但在最后,他却化为了天边最耀眼的流星,用自己转瞬即逝的生命,照亮了我们未来的路。仰望星空,挥之不去的,是他发亮,发光后的余昀。脚踏实地,映入眼帘的,是被前人指引的康庄大道。霍金并没有离开,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霍金在轮椅上完成了常人难以完成世界难题,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在目标和方向中,与病魔抗战,55年执着追求获得了世人点赞。

马云曾说过,“我长长不过别人,算算不过别人,像我这样的人都能成功,你们大多数人都会成功”。

霍金成功不是偶然的,55年煎熬,55年努力、55年拼搏,55年汗水才赢得卓越成果。我们还什么理由不去奉献自己。现实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待遇不公,提级太慢,张口找组织要好处、捞前程;与霍金比起来,我们的奢求太多了。

霍金给我们留下的我们就要用好,发扬好,把奢求的东西转化行动,在岗位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使我们活得更为光彩有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相信用我们的健康身躯,去创造未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铁路一员重要的就是守护安全,把每件小事做好,把每个细节做好,把预防控制好,消灭一切事故隐患发生,让所有列车安全、正点运行。用精细、管理、温馨、周全,让人民满意,让企业放心,这才是我们学习霍金的精神具体体现。

一个霍金走了,更多的霍金一定会出现在世人的面前。(赵连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