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一时的疏忽而成为一生的遗憾

2018-03-26 16: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即将到达石家庄站的高铁列车上有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年幼女童,请你们帮忙接手照顾,等待她家人的到来。”3月24日14时45分,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接到邯郸东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正在运行的G294次列车上有一名11个月大的女童,其母亲在邯郸东站没能及时上车,导致该女童独自一人被留在列车上。(燕赵晚报 3月26日)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乘坐火车出行的广大市民,高铁列车在沿途各个站台停靠时间较短,请大家不要在站台长时间逗留,以免耽误行程或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幸运的是这次有高铁工作人员帮忙照顾,后来母女平安相聚。可是现实中的幸运并没有那么多,有时候由于自己的粗心是要拿一辈子的后悔自责作为代价的!电影《亲爱的》里那种有关丢失的深沉与悲痛给很多家长惊醒,我国的真实情况依然很让人震惊,由于孩子丢失,许多家庭遭受重创,有的妻离子散,有的夫妻离婚,严重的甚至导致长辈们因为承受不了现实而离去…

我国每年有将近20几万儿童走失,找回的却不到5%,遗失儿童的回家路变得如此艰辛,家人的重逢变得如此艰难。可是这种惊醒依然没能完全阻止某些家长们粗心大意。随即很多家长又脑子一热掀起了一阵给人贩子定死刑的热潮,与其去把失去孩子的悲痛化为对人贩子的仇恨,不如再多用一点心学着做个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家长。

自己把孩子弄丢,首先当然是责任心问题。这样的人一般是以自己为中心惯了,很少关注别人以及别人的反应,即使作了母亲,身份变化升级,也一时改不了平时的不好习惯。其次,跟平常养成的“注意力”不集中有关。须知时间再匆忙、事情再急,心不能慌乱。可是事到临头,即使自己告诫自己别慌,如果平时没有“训练”的话,也是手脚不听使唤。做事就会顾此失彼。既然做了父母,就应当把作为家长的责任感时时刻刻挂在心头!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固然把孩子弄丢不是家长的故意。可是低头玩着手机而把孩子弄丢,带着孩子逛着街的时候沉迷于自己喜欢的衣服而把孩子弄丢,忙着和朋友聊天而把孩子弄丢……等等一系列儿童丢失事件难道都要归因于疏忽大意?还是没有倾注对孩子足够的注意力?有时候很多个理由都不能挽回一个疏忽造成的过错,要知道,孩子身边没有父母的每一秒钟都是流浪。请家长再多给孩子一分注意力,别让自己的孩子因自己的一时疏忽大意而流浪到不知在何方,更别让一时的疏忽而成为一生的遗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