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奔跑

2018-03-26 15:4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霞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向来对诗词不感兴趣的我,却对这首诗记忆犹新。第一次听这首诗竟然是从自己4岁多宝宝的小嘴巴里像模像样的说出来,当时的我并没有那种意外的喜悦,反而倒是觉得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作为母亲的我给予孩子了多少,禁不住让我思绪万千。

为了生存不得已远离父母妻儿在外打拼的每个游子,哪次回家不都像是在一路奔跑,哪里有半点闲暇时间享受沿途的风景,恨不能一步到家,每时每刻都陪伴在父母孩子身边。可能有些人感受不到,当孩子特别盼望爸爸妈妈回来的那几天是怎么度过的,她会不停的问:“姥姥,是不是爸爸妈妈买不上票?那买不上票了,我给他们订票”要么就是发视频的时候,可爱的拿着以前的旧车票问我:“妈妈,你订不上票了告诉我,我给你订”。可我只能一次次的哄着孩子说,宝宝乖,爸爸妈妈等你放假了就回来了。

在期盼中等待,在期盼中失望。孩子看到我们回来的那一刻开心的几乎要跳起来,孩子是我们的心,我们是父母的心。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距离开学的日子近了,她总会问我是不是等她上学停两天我就回单位,我只能告诉她妈妈要上班而你要上学。临行的头一天送宝宝上学,无意间跟老师说起来,原来宝宝的老师曾经跟我一样,孩子小的时候也是跟着爱人跑工程,每次走的时候都是哄孩子说去扔垃圾或是买东西,然后头也不回的坐上回单位的列车,就这样,在孩子的眼里,我们这些狠心的妈妈就成了孩子口中的“骗子”。

当我坐在候车室里看着来来往往背着行囊的游子时,有多少个不是为了让孩子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不得不在他乡拼搏的,有多少个不是头也不回的义无反顾的奔赴工作岗位的,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虽然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家人,但是我们用我们的青春铸造了一条条通往幸福的铁路,缩短了我们游子回家的路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