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动了高铁泡面的奶酪

2018-03-26 11: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梁

2017年9月,泰国发生过一起因泡面引发的血案,血案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竟是因为一碗泡面,遇害男子在家中吃泡面,隔壁的邻居对其味道引起不满,情况由对骂升级为斗殴,最终酿成了惨剧。今年3月3日,一段乘客在高铁上吃泡面遭女子高声训斥的视频引发了社会强烈的舆论争议。视频中,女子全程歇斯底里怒吼,情绪异常激动、言辞激烈,并怒怼吃泡面的男女:“谁都知道高铁不能吃泡面”。事后,当事女子回应称孩子对泡面过敏,期间与该男子沟通,但对方并未理会,才导致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同时该女子表示,拍摄视频和发帖者严重侵犯其隐私权和名誉权。

事情一出,各家观点众说纷纾微博用户“新浪上海”就高铁上能否吃泡面展开网上投票调查,参与投票人数88592人;调查结果支持能在高铁吃泡面的票数占80.6%,不能再高铁吃泡面的票数占5.5%,看情况的票数占13.9%。从整个投票结果来看,网民门对于高铁能否吃泡面大多倾向“能吃”。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家论坛、贴吧、社区等媒介就此事在网络上展开广泛讨论与传播。

从全网的讨论走势来看,相对于吃泡面的男女,涉事的女子更不被人所喜好。因为大多数人认为在公众场所不顾形象高声喊叫比在封闭的车厢吃有气味的食物更缺少公德心。更有网友调侃:“3.8女王节,真把自己当女王了”,“这男的也是脾气好,不是说易燃易爆品不能上高铁吗“?另外,也有网友认为拍视频的男子在高铁上吃泡面并且把剩汤留在车厢里,不听他人的劝阻,没有顾虑到大家的感受,同样缺少公德心。

就高铁能否吃泡面一事,铁路12306客服人员表示,高铁上不出售泡面,但没有禁止在高铁上吃泡面的规定。对于高铁上能否吃泡面,就笔者愚见,高铁上尽量不吃带有浓郁气味的食物,如果食用有较大气味的食物可到餐车车厢;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方法,泡面在本次事件中起到导火索的作用,小事面前双方都应该寻求合适的方法,才不会引发“泡面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