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展望铁路未来

2018-03-26 10: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承荣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5万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

每年的“两会”如期召开,是大众的需求,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而铁路事业的发展,在“两会”中也是频频被推向热门。铁路,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根基结构,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铁路一直是备受大家热议的话题,之所以铁路事业会引起巨大的关注,正是由于其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国家未来的发展,人们的衣食住行都跟铁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铁路的高速发展更能引导国民经济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铁路事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全国人民对此满怀殷切期望。

据统计,在过去的2017年,国家铁路投产新线3038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完成旅客发送量30.39亿人;攻克条件复杂的地质建设难题,兰渝铁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纷纷开通运营。同时,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四纵四横”的高铁网、从普速列车到高铁、从150km/h的速度到350km/h的速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如今,中国铁路,俨然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的代名词,成为了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

高铁已经成为了祖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铁路也必将会日新月异,带领人民走向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邹承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