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

2018-03-26 08: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强

长大以后你想做什么?这是一个曾经被问及无数遍的话题,从我们接受学校教育开始这就是一个跟随我们多年的问题。回想孩提时代,学生的回答在毫无功利色彩的背景下,显得是那么的诚恳和天真,我依稀还记得学生时代被问及这个话题时,回答最多是科学家和解放军。这代表了这两个职业当时在学生心中的分量。

随着我们慢慢地长大,我们渐渐远离了自己的当初的答案,曾经年少时心比天高,誓要改变世界,直到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大部分的人才意识到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我们只能改变自己适应这个世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不会再和周围的人比较,渐渐发现了最大的挑战来自自己,只追求自己的今天是否超越了昨天。以一个普通人的眼光来看世界,并不代表自我沉沦,而是随着阅历的增加知道自己能力的上限和下限,开始以一种更加客观的心态来追求自己的理想,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不断追求自我超越一样可以干出成绩。尽管它不一定惊天动地,但回想这个过程总会有一些细节处能把自己感动到流泪。

2017年7月1日我有幸进入到公安系统,成为灵宝西所辅警队伍中的一员,有太多的不愿意,我也想成为一名正式警,只能怪自己年少时太顽皮。虽然我是一名辅警,但我积极向上,拥有一颗热爱公安事业的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因为我不想被别人看不起,每当有人问我在哪工作时,我都非常自豪的说出单位的名字,但当有人问我身居何职时,却突然觉得自己很卑微,从我的回答中,我能看到他们脸上发生的些许变化。

经所领导研究,我被分配到灵宝西第一警务区,在这里我做着很普通的事,巡线查岗、查看监控、查询轨迹,做着最不起眼的小事,把工作做好的唯一目的,只是想证明一下我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糟。当我站在跨线桥上看着一列列呼啸而过的列车时,我真的会高兴半天,说不出来是什么原因但我感觉很安心,我不知道其他辅警是否和我有一样的心情,工作中,只要我没有做错事情,我就很满足。每当有队员与我打招呼时,我都热情的回应,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向往大家和睦相处,我热爱一个单位集体的生活和氛围。在这种环境下,哪怕工作苦点累点,心里却是满满的温馨。

在工作中认识了平凡而朴实的护路队员,他们每天都守护在高铁的第一线,日复一日,默默的奉献着。他们的工作态度值得我来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自己要承担的责任。这工作表面单调,并没那么繁杂,我会在空余时间,学习更多知识,来丰富自己。

“高铁安全无小事”绝非夸大其词,小违章酿成大错误,小隐患铸成大事故,在高铁安全上再小的“小事”也是大事,在安全上,就是要“小题大作”。每天民警带领着我查岗,路过那蜿蜒的小路,到达每一个岗亭,看着队员们认真的接车,尽职尽责的工作着,守护着自己的岗位,不让辖区出现任何问题。恶略天气后排查隐患。步行着走在线路边,及时发现线路周边的隐患问题,及时处理整改,时间久了逐渐熟悉了自己的工作。

青春无敌,放飞梦想!选择了辅警,就是选择了艰难和辛苦,选择了付出与牺牲,是我们的真实表达。平凡的岗位我们默默地奉献,无怨无悔,繁忙的工作我们任劳任怨。辅警队伍是人民警察队伍中重要的辅助力量,新时期的铁路辅警就像早上八九点钟冉冉升起的太阳,承载着铁路安保事业的责任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