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优化的“调图”让民众共享发展红利

2018-03-23 17: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一鸣

湖北人注意了!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首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咱们省多个市州的车次、站点等也将发生大变化。武汉4小时到北京的快车增多,调整长荆线客货列车布局,新增开汉口到襄阳周末动车等等。(荆楚网3月20日)

据了解,此次调图后,武汉往返北京西的G586次和G527次两趟高铁调整为“大站快车”,运行时间压缩最多1小时26分钟。这对于进京民众来说可谓是一个重磅消息,更加快捷的高铁让出行又多了一份选择。

调图不止于快。每每调图,铁路部门都会遵循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如何让更多的民众能够从中受益。此次调图后,长荆线客货列车开行方案将更加优化,两端站的始发地与始发时间的调整将更加有利于两地民众的出行与交流。同时,更加合理的布局也使得该线路货运能力得以释放,调图后增开6对货物列车,极大的提升了该线的货运能力,两地经济贸易也将更加频繁。

调图只为民众。铁路部门用心服务,总结经验,发现规律,从而顺应民众需求合理开展调图工作。调图后新增开的汉口到襄阳周末动车,就是最好的证明。周末出行、小长假高峰期出游,再也不用担心车少、时间长的问题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时都能上演。

铁路部门的调图,既能改善货运需求,促进区域内不同城市之间的物资交流,又能改善民众的出行环境,拉近城市间的距离。正是这一系列的动作,使得铁路带动了产业发展、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当然,最重要的是调图促发展的同时,铁路部门并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时刻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为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让民众共享铁路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