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前景广阔,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2018-03-20 21: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复兴号”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国高铁里程已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卢春房说,我国将研发“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让高铁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晶报  3月15日)

十年来,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验证了一个时代的进步,为人们便利出行带来质的提升,高铁早已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一部分;而中国高铁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国内到国外 ,中国高铁全面发展、遍地开花,已然成为世界铁路行业领跑者。

但高铁的发展没有止境,虽然目前中国高铁不论是从技术装备还是服务水平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仍然还是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出行的需要越来越多,越来越个性化,势必要求中国高铁往更加智能、更加快速、更加环保的方向发展,而此次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卢春房的发言更加验证了这一发展趋势。

“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的研发既不是空想,也不是口号,而是铁路发展的必然和适应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切实需要;首先,研发“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既体现了中国高铁技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发展理念,也是中国高铁领先世界的保证,同时也是铁路服务宗旨的另一种诠释,更智能、更快速、刚环保的高铁将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其次,笔者认为,中国高铁早已进入了自主创新、研发的时代,“复兴号”动车组的问世就是最好的见证,因此,“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的研发也是铁路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具体实践,将让中国铁路技术标准成为世界标准,并将促使中国高铁更节能、更环保,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高铁”“环保高铁”。

高铁改变生活,且将不断给予人们更好的出行体验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智能环保的出行方式,未来中国高铁的发展成果不仅让中国受益,且将惠及世界其他各国和人民,中国高铁前景广阔,未来发展将大有可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