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圆满收官,中国铁路永不止步

2018-03-19 15: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2018年铁路春运结束。中国铁路总公司13日披露,铁路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长6.8%。(3月13日中国新闻网)

年年春运,岁岁平安!为期40天的春运大考终于在3月13日0时落下了帷幕。铁路、公路和民航三大运输巨头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将一批批游子送往归家的港湾。而中国铁路不忘初心,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再创输运数据新高,给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铁动车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凭借高颜值、高效率和高安全迅速俘获了旅客们的芳,登上最快高铁,体验舒适的归途,已是无数游子春节回家的首眩西兰高铁打破天堑变通途,让蜀道难不在难于上青天;沪昆高铁贯通彩云之南,解决了困扰祖国多年的胡焕庸线;京沪高铁千里旅途一日还,促使帝都魔都强强联手。40天以来,全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高铁成为春运的主力军。

推陈出新,铁路出行体验全面提升。铁路部门大胆实践“互联网+”战略,互联网已成为售票主力渠道,线上售票占比77.7%,同比提高6.8个百分点,其中手机售票占比55.3%,同比提高5.4个百分点。取消了繁琐的购票验证码,结合“猎鹰”打击黄牛党行动,强化了个人购票系统信息认证。40天以来,无数黑科技刷新着我们的双眼,列车下的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刷脸进站、自主选座和接续换乘等;列车上的“复兴号”的WIFI全覆盖、红眼高铁的开行、高铁外卖和“厕所革命”的推行,正潜移默化地改善着我们的出行体验。

统筹兼顾,“客货双赢”全都要。客运运输数据勇创新高的同时,货运装车也没拖后腿。凭借推进现代化物流拓展,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铁老大”向“服务生”的身份转换,充分挖掘紧张区段通道能力,全面加强货运组织,全国铁路日均货运装车16.87万车,同比增加13568车,增长8.7%。认真落实煤炭、取暖煤等重点物资保供机制,全国铁路煤炭日均装车94065车,同比增加9933车,增长11.8 %。

年复一年的春运,持之以恒的进步。铁路职工用辛勤的汗水换来旅客一张张归家的笑脸,这正是铁路部门提出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真实写照。笔者相信,积极创新、永不止步的中国铁路势必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也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意外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