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2018-03-19 10: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人大代表王娟作为一名铁路技术人员,工作24年来,她幸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动车高铁,火车速度由原来的时速40公里提高到现在的350公里,牵引动力也从当初1000千瓦发展到目前动车组的1万多千瓦,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3月13日,人民网)

如今,一条条纵横南北西东的铁路,一列列奔驰的列车,俨然已经成为中华大地上一条条靓丽的风景线!

众所周知,近些年,中国铁路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想当年,中国铁路,可以用“落后”来形容,到如今可以用“前列”来形容。中国的一代代铁路人,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遇到困难,不断的克服困难,从国外引进、消化,再吸收,再创新,才有了如今名列前茅的中国高铁!

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如今的高铁,毫无疑问中国才是标杆,中国高铁已成为国人的骄傲。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表示,目前铁路已开行不同时速的“复兴号”动车组79对,通达23个省会级城市。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复兴号”系列产品的研发应用,到3月底开行对数将增加至85.5对,年内还将组织更多的“复兴号”动车组上线,不断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

  中国高铁的速度越来越快,体现的是中国的速度,中国的力量!它为中国的腾飞插上了梦想的翅膀!笔者有理由相信,中国的高铁,必将引领世界!(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