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这弥足珍贵的27分钟点赞

2018-03-19 10: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3月8日,K1512次列车从南京火车站开出后,安徽段并不停靠,离下一站徐州站,还有两个小时车程,列车运行途中,一名来自山东的五岁男童突然发病,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并伴有高烧,为了尽快抢救,列车人员立即用电台向列车调度员进行了汇报,请求在固镇站临时停车抢救病危儿童。最终,调度决定在固镇站临时停车27分钟,由车站联系120急救车抢救患儿。(3月15日高铁网)

笔者认为,就是这样一则新闻,再次刷新了大众对于铁路部门的认知度,让人们对铁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心底里认识到,我国的铁路是人民的铁路,真正意义上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笔者看到铁路部门这样为旅客着想的新闻已经很多次了,甚至可以用比比皆是来形容。可能有人会说,不就是停个车让人下车吗?但笔者想说的是,火车不是你想停就能停的。假如没有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处置,及时沟通协调,这列车是无法停靠的,一停靠可能就会出大事的,会危及到整列车的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因此,看似小小的停车举动,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

27分钟,可能对于大多数旅客来说,也就是玩玩手机就过去了的,但对于这次的病危儿童来说,是铁路人争取得来与死神赛跑的27分钟!对于这名男童来说,经历的是生与死的考验,不同的是,咱们的铁路人成了他坚强的后盾!

  此刻,笔者想到的是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由衷的向铁路部门点赞!(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