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致富”从保障农民春耕开始

2018-03-16 14: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点点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新疆全面进入春耕春播黄金季节。3月12日15点30分,装载着300吨化肥的X45082列车从昌吉站驶出,开往阿克苏地区。据悉,作为向全疆中转春耕物资发运最多的货运站,2018年以来昌吉站向阿克苏、和田、巴楚等地发运的化肥已达6.5万吨。(3月13日 人民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作为农业生产大国,农作物耕种的顺利与否直接关乎着民生,而“一年之计在于春”更是道出了春耕的重要性。

“春脖子短,农活往前赶。”一年农忙始自春,能否做好春季田管和耕播,关系农业生产,更关乎农民收入。

春耕物资运输具有季节性强、时间要求快等特点。为了确保春耕化肥及早地送到田间地头,新疆铁路各货运中心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在承运、仓储、装卸、交付等环节对春耕物资运输亮起“绿灯”,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五优先”政策,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物资快装快卸快运。

春施千担肥,秋收万担粮。在这春耕农资运输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大力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物资运能,积极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有效确保农用物资的运输,想尽一切办法不让农户陷入“等种下地”、“等肥下田”的窘境。

这样的“春风行动”,真的让人如沐春风,一丝丝“春风”让人精神抖擞,一缕缕“春风”使人倍感温暖。

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命脉,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刚结束繁忙的春运之际,铁路部门加班加点、紧张有序的运输春耕物资,积极支援春耕建设,只为确保春耕春播物资能够及时送到农户手中。用真情和行动支援着春耕工作,将服务真正的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上,为保障春耕工作送来了一嘲及时雨”。

火车奔驰在万里铁道线上,为春耕加油、提速,撒播的是春天的种子,更是爱的力量。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耕春播农忙时。”铁路部门积极服务三农,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这是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由此,我们也知道铁路部门不仅仅是在旅客运输上,为我们贡献着力量,在很多民生物资的物流运输上,也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问农所需,解农所难。中国作为一个农业生产大国,铁路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而正是需要这条大动脉来活跃农业生产。铁路也是条惠农惠民的工程,不仅仅给我们出行带来便捷,更是给农业生产提供便利,为生活播下美好的种子,让田野充满春天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