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扩容提速,辐射更宽广的“高铁幸福”

2018-03-16 09: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羊城派记者今天(3月15日)从中铁上海局集团获悉,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关于长三角高铁“复兴号”列车的调整成为一大亮点。今后由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全程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18分。票价方面,二等座553元,一等座933元。(3月15日金羊网)

在今年4月10的调图中,“复兴号”是一个点睛之笔。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去年9月21日,“复兴号”首次以350公里的时速在京沪高铁上运行,让中国成为了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国标准”跑出“中国速度”,“复兴号”当之无愧为旅客最爱的“网红”。

而今,“复兴号”进一步提速,让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从去年9月提速后的4小时28分,再一次提速到了全程运行仅需4小时18分。更重要的是,此次调图后,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担当的列车由现行的7对增至15对,按时速350公里运行。“扩容”与“提速”并行,为京沪线提速提质,进一步释放了中国高铁发展的红利。

“复兴号”扩容提速,是民之所向。今年春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通达23个省会城市,上座率趟趟爆满,倍受旅客热捧。“寿命”更长、“身材”更好、“容量”更大、更人性化、“警惕性”更高的“复兴号”,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途中的生活品质,成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也承载了人民的希望与骄傲。

“复兴号”提速扩容,也是新时代铁路的新使命。在今年元旦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我们描绘出了铁路发展的蓝图与未来。而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卢春房也透露,“复兴号”动车组将会越来越多投入到不同线路上使用,实现高铁列车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飞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民众的热望,社会的关切,为“复兴号”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自6月26日在京沪线双向首发以来,“复兴号”正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从京沪线,从京津冀,到长三角地区,再到南宁、深圳、重庆等地区,沿着我们的高铁版图一步步延伸,带着稳稳的幸福,带着经济的血液,为更多地区人民输送春回大地的温暖和幸福。

“复兴号”再度扩容提速,又为全面提速提质迈出了新的一步。虽然全面提速还没有时间表,但是我们坚信,一步步朝着“交通强国”的蓝图迈进,“复兴号”的一次次扩容提速,必将为我们辐射出更宽广、更绵长的“高铁幸福”。(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