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们的高铁公交

2018-03-16 09: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2月26日据新华社报道出的我国正在开发时速400公里的变轨距列车以及时速600公里的下一代磁悬浮列车,随着时代的变迁越来越多的事物在也在更新换代,从前的飞鸽传书到现在的电子邮件即送即达;从前的脚力到现在的飞机、高铁朝发夕至;从前的一封家书到现在的视频通话……这一切无一不彰显着我国国力的强盛,科技的变迁。当这些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时不管你身在何处回家便不再遥不可及。

中国铁路自建国以来一共经历了6次大提速,每一次的提速都载入了史册,自1997年平均时速90公里到1998年的平均时速120公里再到2000的“四纵八横”形成时的140公里,部分偏远地区也相应的提高了运行时速。2001年实施的第四次大提速以及新列车的运行图是我国铁路运输发展史的一次转折点,2004年的19对直达列车,部分列车时速达200公里,2007年我国的主要干线上的列车时速已达到200公里。六次提速使我国铁路运输更加完善,新开发的时速400至600公里的高铁投入使用后我国的铁路技术即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2月28日京雄高铁(北京—雄安)的正式开工建设,让雄安新区与首都北京进一步拉近了时空距离,半小时的车程让更多人的生活更加便捷,在这个时效性至关重要的时代,高速铁路的发展使得时间成本缩短。

中国铁路总公司自2015年推出12306订票网站以来,广大民众基本告别了拿着马扎去车站、深夜“拜访”售票厅、乘车与“黄牛”相识的时代。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网络购票,余票、车次一目了然,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多举措惠及与旅客,不论是购票、进站、检票均推出了新的科技,“人脸识别闸机”让人民更快的进站,不必再“饱受严寒”,为避免出现“一票难求”加开的多趟列车,也行2000公里的高铁动卧更是让更多的人有家可回。从以前的火车伴侣——泡面到现在的自助下单餐饮,火车上也能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让回家的路更暖、更快、更贴心。

铁路的快速发展是我国国富民强的象征,铁路的发展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为人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拉进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发展,如今我们的高铁已经走出国门,向更多的国家展示了我们的综合国力,厉害了我们的高铁公交,让我们期待中国高铁的普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