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高铁

2018-03-15 14: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志远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厉害了,我的国》很燃!不仅仅停留在视觉效果上面的“燃”,更是在内容上能燃起每一位中国人的自豪之情。影片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时光,记录了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而在这些精彩的镜头里中国高铁频繁亮相。

回顾这五年,“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络基本建成。“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正在进行,8千多辆高速列车每天都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的2.5万公里的高铁网络飞驰着,高铁的飞速建设发展拉动了沿线地区的经济,让城市联系更加紧密。2017年横空出世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纯血”中国复兴号动车组更是让中国高铁从追赶者变成了领跑者,在世界的高铁领域独领风骚,成为了中国一张亮丽的外交名片。

硬件提升的同时 配套的服务业务在接续推出。高铁网上订餐、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刷脸进站、订购沿线地方特产,由“铁老大”到“快递小哥”的华丽转变。都在显示着铁路正在努力提升服务“软实力”与科技“硬实力”相匹配。让刚刚结束的2018年春运,网上吐槽的声音达到是历史上的最少。从以往的单纯追求安全到如今的“让旅客体验美好”的品质追求。中国高铁以其骄傲的发展成绩,正在悄然改变着百姓的出行氛围乃至生活习惯。高铁的速度可以让中午饕餮大吃全聚德烤鸭,晚上大快朵颐吃老广白切鸡,上午品着吴侬软语小调,下午欣赏着大理的风花雪月成为现实,这是铁路发展给人民带来的与时俱进的变化。“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体现了铁路在国家大局当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国家兴盛、匹夫有责,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高铁!(孙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