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春运碰撞“互联网+”新体验

2018-03-15 11: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露丹

铁路春运巨制“迁徙”刚刚落下帷幕,3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7.9万人次,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近年来,“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铁路经过不断的提质增效,如今已经能够为广大民众,在春运出行时提升一个“质”的高度。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国高铁版图不断延伸,兰新高铁守护在塞北大地,宁杭高铁穿行于江南水乡,沪昆高铁已让彩云之南不再“边缘”,宝兰高铁焕发千年丝路的新生机。高铁城市圈还在不断扩大。高速铁路凭借其优越性和高效率成为了人民群众的重要出行方式,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

纵观当下“互联网+”时代的井喷发展态势,科技服务的普遍运用让铁路春运“旧貌换新颜”。从“刷脸”进站大大减少排队时间,到“自主选座”、“接续换乘”、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再到升级互联网订餐、推出动车组地方特产预订等一系列服务,让旅客轻松享受……可以说,铁路的一系列举措都在缓解春运痛点、化解春运难点。新时代下的新铁路春运焕发出新的生机,相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开拓创新,还将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