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高铁插上中国梦的翅膀

2018-03-15 11: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燕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回应了社会关注铁路的众多热点问题,并直言“让中国铁路‘领跑’世界”。(3月7日 新华社)

回顾刚刚过去的40天春运,铁路骄人的成绩让人惊叹!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步增加2435.1万人次,增长6.8%,动车组旅客发送量2.1亿人次,同比增加15.9%,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同比增加4.4%,成为春运的主力军。这些一串串增长的数据充分展现了中国铁路迅猛发展的势头!相比发展较早的西方国家来说,中国的高铁发展技术属于后来者,但正如外国媒体评论的那样,“中国已掌握赶超世界的钥匙”。经过无数科研人员的探索和创新,中国高铁技术青出于蓝!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构建完毕,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中国铁路的发展之路,也是泱泱大国的崛起之路!今天,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技术最全,公里数最远,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国家,并凭借性价比高的绝对优势与其他国家成功签署了多项合作,不仅走向非洲,还走向欧美,成为搭建全球战略架构的重要一环。

众所周知,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带来奔涌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人才流动、产业转移、城市提质、区域合作,对推进沿线地区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为铁路总公司定义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这是祖国的期望,也是历史赋予铁路的光荣使命!科技高铁、民生高铁,作为祖国的一张靓丽名片,无数高铁列车插上中国梦的翅膀,遨游在祖国大地,向祖国复兴的未来迅猛飞驰,那一条条优雅绵长的轨道环抱着祖国的美好山河,像一幅豪迈大气的画卷肆意铺展,一路欢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