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泡面风波还需理性看待

2018-03-14 16:4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近日,男子高铁吃泡面被怒怼的视频广为传播。视频中发飙女子回应称,因孩子对泡面过敏,曾跟这名男子沟通过,但对方执意不听,她这才发泄不满。并称男子拍视频上传到网络严重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将采取法律手段。(3月12日 新文化报)

高铁上能否吃泡面,谁也没有做出明确规定,但是在长途的旅行时,泡面绝对是人们的首选,而泡面之所以能受到如此多人的青睐无外乎于一点,性价比高。一直以来虽然高铁上有贩卖餐食的,但是价格却居高不下,一顿简单的盒饭动辄大几十,当然铁路有关部门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如现在的高铁外卖服务就给了人更多选择,但是无论是高铁上的盒饭或是外卖与泡面价格相比显然高出太多。况且据调查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平均下来每个月2164元,所以大多数人是不会选择购买高铁上的盒饭的,其次,泡面这种食物相较于其它零食而言更能填饱肚子,并且口感不错,因此无论是在高铁上还是候车厅里总会出现很多食用泡面的人。

当今中国高铁发展迅速,已然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也正是因为如此有一些人将矛头指向了中国高铁,他们认为中国高铁要慢些走,停下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他的人民。在这里笔者并不反对这种观点,没错,中国高铁需要硬实力和软实力相结合,才能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但笔者更想说,各位旅客哟,请提升一下你们的素质吧,不要落后中国高铁太多。就像这个视频中的女乘客,认为自己有理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颐指气使的在公共场所里对其他乘客破口大骂,这样的举动就算自己有理也像无理一般。

其实很多人都不喜欢密闭的车厢里充满着泡面味,笔者本身也不喜欢,但绝大部分人却可以理解,这并不是对不文明现象的让步,而是出于种种现实原因下的将心比心,况且要论起不文明,女乘客的破口大骂、出口成脏才是真正的不文明。各位,社会的和谐美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更需要你我之间的理解与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