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净化路外安全环境 为春耕“保驾护航”

2018-03-14 09: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人是铁饭是钢,对于百姓而言为了有一个好的状态去迎接一天的生活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春雨绵绵,春耕在即。在火车沿线有不少的田地,为了给春耕“保驾护航”,我们的铁路部门努力净化路外安全环境,为春季农忙提供安全环境

     荆门桥工段针对春耕春种期间铁路沿线过往行人、车辆增多的实际,加强路外安全管理。该段全面检查管内道口设施设备,及时更换失效轨枕及失效报警装置,提升道口安全防控能力。各级干部到道口包保、跟班检查,用好道口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段科学分级制定封闭设施巡视检查周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防护网破损、松动和隔离防护失效等问题立即采取加固和补强措施,保证使用状态良好,发挥安全防护作用。各车间还组织专班,走村入户调查耕牛分布情况,逐一与农户签订安全协议,严防耕牛上道。

     此外,该段还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安全宣传小分队到铁路沿线学校开展路外安全宣讲,通过展出安全板报、播放安全动漫、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举办铁路安全主题征文等方式,广泛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达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走进一所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的,切实增强沿线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知法守法自觉性,确保生命安全与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运输本来就是为了服务人民方便人民的,在这万物复苏的大好季节,对于沿线春耕的进行铁路部门当然是全力支持的。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与春耕人员的努力下春耕定当非常顺利并迎来丰收。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