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已然结束 春运仍在持续

2018-03-14 09: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自2月1日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了帷幕。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火车和高铁是大部分人归程和春节后返程的不二之眩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运输在春运客流运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预测,2月20日(年初五)至2月24日(年初九)将迎来第一轮返客流高峰。

又是一年团圆时,又是一年春运时。随着国家的发展,今年的春运有了新的面貌。我们已经从原先只求“走的了”迈向了“走得快,走得好,走的舒适”。秉承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铁路春运迈入了崭新的里程。

纵观2017年,铁路部门从基础设施,到软件管理,再到服务标准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中,互联网订餐、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便民举措接连推出,铁路交通也变得更加智能、更加高效,更加便民。如今购票方式多元化,微信支付也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最便捷的网上支付方式,让春运不再是彻夜排队的一票难求。而且高铁进站可以体验“刷脸进站”,不再是漫长的排队进站和繁琐的层层验检。乘车服务的人性化,购票服务的智能化,都为回家的旅客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便捷化。不断回应旅客需求,改善旅客春运体验,增加旅客出行舒适感。在春运中切实感受着新时代的复兴动力,深刻感受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国家在发展,时代在改变,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春运客流连年保持高位运行,改进运输服务品质,提高运输服务能力,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加舒心,是每个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共同的心愿。春节已经过去,春运的脚步却尚未停止。铁路春运,我们仍然在路上!

张家界车务段  杨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