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2018-03-13 11: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2018农历新年已经结束,但在中国大地上还继续上演着这紧张而又有序的地球上最大的年度人口大迁徙。村口考了双百分的孩子含着热泪送别着外出务工的父亲;新婚的妻子依依不舍的收拾着丈夫的行囊;家中老母亲也同样忙碌的给“外出觅食的候鸟”准备着最后一顿饭。列车车厢中的乘务员,站台上的客运员也为这嘲大迁徙”为各位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在不远处的货运站,也为春运做着最好的保障。

过年当然少不了年货,而这些对联、灯笼、新衣服、新鞋子等等,就是通过货运站运到全国各地,但是在这些杂乱的货物中总是会有一些“坏东西”存在,比如管制刀具、酒精棉、打火机等等。而为了保障运输的安全进行,便有了安检查危这项工作。查危查违是“安全生产”中的重要环节,是货物运输安全的重要保障。负责铁路货运运输的查危查违人员在节日里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年前几天刚刚下过雪的南方,天气格外的寒冷,北风一吹,风夹带着雪的寒气直往裤管里钻,冷风吹的脑袋胀痛,拿着开封刀的手更是冻得麻木。在这四通八达的仓库里,冰冷的货物中间,安检员何师傅却一直重复着手中的动作,开箱、检查、确认、封箱。时不时用口中呼出的热气缓解一下麻木的双手。何师傅解释道:这不是春运了嘛!我们要更加的仔细检查,不能耽误旅客同志回家过年啊!今年何师傅除夕还要坚守在岗位上,这也是不知道第一个年头除夕要在岗位上度过的何师傅,少了与亲人的团聚,保障了火车的正常运行,平安春运,安全出行,我们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