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12 08:4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展翅

3月4日,车间书记组织车间及工区人员来到电影院,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地旨在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荧幕上的一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看完后,我为我们国家十八大以来的综合国力的飞速发展而欣喜振奋,为能成为影片中展现的海南环岛高铁的一分子而骄傲自豪。

影片集中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天眼”、“墨子号”、“蛟龙号”、天宫二号……,这一系列自主创新的高水平科技成果让我们中国人树立了科技自信。在电影里,我看到,新一代中国人正奋发图强,踏实坚毅地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载人航天、月球探测、“蛟龙”号探海等等科技进展,无一不让世界对我们中国刮目相看。

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从冒着狂沙烈日在人迹罕见的大漠中风餐露宿,到在现代化的实验室里为科技突破而奉献青春,不论科研环境如何变化,中国科研人员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的意志从未改变。艰苦的付出必有回报,如今的中国,正在某些科技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科技发展新态势,这群可爱的中国人民也时刻地保持清醒头脑:他们依旧在创新领域不懈地研发,补足短板,敢碰重大科技命题,正成为新时代中国科研领域重要命题。

在电影的最后,我们又看到了我们的习大大到偏远山区调研的熟悉身影。无数次的跋山涉水、无数次的夜以继日,正是在践行他对我们人民群众的承诺,正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高价值取向。

“厉害了,我的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