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拥抱世界

2018-03-09 15: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中提出,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

伴随着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幕,全国进入“两会”时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铁路元素,对于铁路进一步发展满怀希望。“高铁”再度成为各代表议论的“热词”,也成为百姓关注称赞的“焦点”。

从“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中可以看出铁路在运输行业中的地位非同小可。铁路部门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从以前几十个小时的“小慢慢”,到现在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朝发夕至已经完全不是问题;科技元素的添加,也让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从推出微信支付、在线选座、接续换乘、站台语音安全提示,到如今加入人脸识别自助进站、电子提示排队、互联网送餐到座,随着兰渝铁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相继开通,贯穿东西、连接南北的“米”字型高铁网已全部覆盖,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上线,实现了高铁列车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飞跃,凭着350公里的时速和如家般的舒适度,“复兴号”扬帆起航,更是“中国创造”领跑全球速度的最真实写照。旅客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智能。

中国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深刻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高铁已经引领世界潮流,中国制造也越来越享誉全球。从总理在“两会”报告中可以看出国家对于铁路发展的重视,这也正是因为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铁路的不断改革创新中,中国高铁网络才会四通八达,不管是在软件设施还是硬件设施上,铁路都在造福着人民的生活,也使我们体验到更美好的旅程。

中国铁路正从容的面对世界的目光,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拥抱世界。“两会”上给予中国铁路的肯定,也必将助力经济发展、惠及民生、成就我们的“中国梦”,中国铁路正以坚定的步伐迈向新时代,也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张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